Ads

2017/05/05

卖鸡换机 向心魔低头


嗯~踏入理财投资第11个年头,我很少,几乎没有卖股换钱满足自己的购物欲望。

这还是第一次~~




我卖完才来公开,ok吧?

其实也赚不多,就是刚好够买我想要的手机, 咖啡机,一点点余钱。

从要不要卖鸡换机,我挣扎了好久,用自己的老招,拖延法!

这段拖延期间,就是不停给理智与心魔纠缠着~






我的VS warrant是去年开始买入,也有写在密室里,就是为了避免被一些有心人的指骂~

买入VS Warrant,我也搞不清楚是投机,还是投资,就是因为看到妈妈股价反弹,不敢追高买,又认为妈妈生意前景好,就转打孩子的主意。

RM0.3x买入,涨到RM0.4x, 我没有卖。

结果。。。股价回跌,还一度跌破RM0.3x。

幸好我没有公开,不然又要给人羞辱到够够力咯!

什么是凭单,在什么情况会买入,从开始买一点,因为有赚也不会卖,变成住套房,一一写在密室.

幸好,我没有乱收读者,选择订阅收费部落格读者有过滤。起码,这些读者都是成熟明理,有一定的心态基础。

当做了功课,认为VS生意前景可期,就只好“被逼”average down,陆续加码。

经验可以让你学会如何把坏牌给打好!

过去与现在所累积的好坏经验都是在让自己变得更棒!

也幸好,我没有撞墙。

起码,我还是是套利卖完。

哎~可惜我卖得太早。

如果分批卖选择卖迟一点,我就不用那么挣扎,不用想那么多。

其实,若投资资本少的话,是不适合卖鸡换机。

我是有买妈妈,也有买孩子。

妈妈的纸上盈利有5位数,原本想等股息来换机,可最近我就是很想花钱。

我省了好多年,现在就是想花钱让自己高兴,可以吗?



昨天告诉一个小弟,我要换手机。他说,几百块的手机就够用了。

他以前也是看我的文章,现在申请买到Prima 1屋子,在筹备结婚了:)

年轻人总说买不起房屋,其实正确来说是买不起自己的dream house



去年,住在妈妈套房的时候,我告诉老公,要是有一天妈妈股价RM2,我就为我俩的家添置一部咖啡机。

说到就要做到,不是吗?

2017年,托牛哥的福,歪歪股票组合有不错的收获,而这个时候我还是>90%资金都在股票。

长年只会存,不会花,要是突然bye bye,太不值得了~~

花点钱让自己高兴,说不定会加强自己要在投资上有更大突破决心。

花钱要有好的借口,才能花得安心。

接下来,要想的不是卖不卖,而是要买VIVO V5还是Huaweil Honor 7 Enhanced 32 GB.

两者摄影功能差不多,价格差两三百。



还有要买Nestle Gold Barista Machine, 还是普通的咖啡机?

其实,我买咖啡机是要解决老公休假一天泡几杯咖啡,超快把我装在保温瓶的热水给用完。

如果买上图Nestle咖啡机,可以解决他喝咖啡,我要多煮热开水的次数。

可是,买了这咖啡机后,也只能买Neslte咖啡粉来喝?不能尝试别的咖啡粉了?








最近,我多了网购次数~~

连我这种少花钱的师奶都增加网购次数,那些开实体店的商家要是不懂得跟上网卖趋势,生意会很难生存。


昨天载长辈去Kajang医院复诊,看到Kajang多了新高建筑物,一家Maybank关闭后,影响隔壁和邻近店铺生意,一些还关门大吉。

新公寓,新办公楼,新商店供应太多,实体店铺面临网店竞争,现在的消费者喜欢网购多过出门货比三家,市场要怎么消化?

买股收息,比买产业收租金简单多了,适合我头脑转不快的师奶,少面对很多的出租麻烦。




 封闭式搞作:


收费部落格只公开给买过我的电子书,读过我的电子书的读者。

我要确定读者能够接受,了解我的投资方法,经历,并且认为我现在的股票组合选择,方向能够辅助他们未来一年的投资选择,又能认同与遵守收费部落格的几项条约,才选择付费订阅。

有兴趣订阅的读者,可以发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相关条约。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8 条评论:

  1. 哈哈哈,我最近去了 Sunway Velocity。外面还是整个建筑工地的样子,里面却是人山人海,和 Sunway Pyramid 有得比。

    搞网购 Sunway 是全马第一个做的,早在 1999 年就已经开了网上 shopping mall,虽然最后以失败收场(当时是太前卫了,人人还在用 33.6k modem 龟速上网,费用算时间计,手机是奢侈品...)

    现在 Sunway 搞实体 mall 搞得有声有色(不晓得 Sunway Putra 搞到怎样,反正看到有 Putra 的字就没什么意愿去了,命名失败啊!),可见实体 retail 还是有得做的,就看管理层怎么去营运。Gizza 人潮相对少,却还是相当出色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sunway去年增加多一个业务与快递有关,就是投资在自己信任,又比自己聪明的管理层公司, 其余的留给管理层。等有一天我不满意公司业绩,就换码头^^

      现在的shopping mall要生存,不能只靠卖产品,而是要把购物中心规划为吃,休闲家人朋友聚会娱乐的地方。

      一些shopping mall不成功,就是因为开来开去,里面的店铺与别家差不多,没有新鲜感。

      sunway velocity 计划会成功的,sunway不只是建房,而是建立一座城市。^_^

      不过,市场真的起太多房产计划~

      删除
  2. 恭喜赚钱,也恭喜花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慢慢的調整心態,有賺到了就要拿"一小部份"來獎勵自己和家人.畢竟天災人禍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唯有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才是值得去做的.

      删除
    2. 不只是天灾人祸,还有病不一定只有老人才会有。

      一个朋友大我两年而已,癌症走了。

      删除
  3. 牛市散户赚到钱一般都会套利,然后通过消费奖励自己。无形中也刺激了经济。大赚的有些还会考虑房产。现在的经济应该是上升周期,能持续多久就很难说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刚下单网购咖啡机,算对经济市场有所贡献^_^

      一个网购咖啡机,nestle, lazada, 快递公司都能分盈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