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7/04/07

买锅学问

我搬到小单位,一共花钱买过三个炒锅。

前面两个都是那种不沾锅,第一个在Tesco买的,RM60-RM70,用没多久,生锈。

第二个就想买贵一点的,以为贵就好,等Aeon offer才买, 大概RM200。

这个刚开始用真的很好用,可后来用来煮咖喱就开始有问题,难清理,还有上面不沾涂层开始脱了,脱了应该也有一部分吃进肚子吧?

我不停理财投资,是为了没有经济烦恼。

而健康应该摆在前面。

后来上网找资料,就决定买牛头牌不锈钢炒锅,大概RM700。

终于摆脱我不停买到不满意的锅,白花钱的问题,我真的很满意不锈钢锅。

煎炸煮炒样样行,也容易清洗。

女人的厨房用具,除了要有对的炒锅,也要有对的饭锅。

我有两个饭锅,一个用来蒸,一个用来煮饭(也可以用来煮汤)。

同样的刚开始好用,用几个月后,其中一个P牌子不沾饭锅有刮痕和脱漆问题。另一个也有,只是没有那么严重。

当老公回来,我用多功能饭锅煮汤,P牌子的饭锅煮饭。可P牌子饭锅煮好饭后的自动保温,底层的饭是硬的,变成浪费米饭。

于是,我只能用它煮粥。

好吧~ 为了节省时间,也为了喝汤安心,我就网购一个炖锅

不买还好,买来用后,就很喜欢,真的很方便。

炖锅也可以炖饭,三个小炖盅,可以同一时间炖汤,顿饭。

可,有时候只是煮饭,炒个菜。

原有的多功能饭锅的脱漆部位越来越多,这个时候歪歪股票组合又有了新突破。

于是,当我想提款RM1000换手机,送给自己的一个奖励。

另一边又看到另一个她不停向我招手,仿佛告诉我买她是正经的投资大事,花钱买新手机是小事。

如何做到两全其美,全部都完成?

好,我决定延迟换手机,先再累积股票,等以后公司派股息来的时候,用股息买新手机。

而另一边有留一点钱来花,就是买新饭锅。

因为饭是吃进肚子,几乎天天都要吃饭,一个好的饭锅是很重要的。

昨天在Aeon看电器,相同的产品要RM230。







于是,我上网看看也是有。而且,我的C信用卡用来网购可以获得5% cash rebate。

当然,还有shopback的网购回扣。



其实,我早几个月前就想买某牌子的不锈钢多功能饭锅,要上一千多块。

当发现炖锅也可以顿饭,就认为可以省下买该不锈钢饭锅的钱。

好了,现在就是用一个Khind炖锅,再加一个Khind安心饭锅来取代。

我也算花少了钱,去满足自己的想要吧?

Khind也是上市公司,可是我看了看业绩,决定暂时继续成为其产品用户,不会考虑买入该公司股票^_^





封闭式搞作: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5 条评论:

  1. 一些饭锅有特别 coating,不能刷的,只可以用软海绵清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都是用海绵刷,

      自从两个翻饭锅用来煲腊肠饭就开始出问题.

      删除
  2. Khind 的这款饭锅我刚买,贪它的内锅是牛头牌不锈钢锅。煮了两次饭,还蛮好用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之前有问牛头牌代理,只是买内锅有没有,对方说没有内锅卖了。

      就是看到Khind短片介绍有看到牛头牌,我才订购的。牛头牌不锈钢锅确实很好用,就是价格贵了些。

      如果买牛头牌不锈钢饭锅,要一千多块。

      删除
  3. 我买过KHIND ANSHIN的电发饭锅,饭会粘锅底,浪费很多米.现在我是用电子蒸锅煮饭,价钱便宜,可以煮2~3人的份量,饭很好吃,完全不会粘锅底.
    http://www.lazada.com.my/20litre-3-layer-multi-functional-rice-cookersteamer-brown-freeuniversal-adapter-18960012.html?ff=1

    PS.我不是卖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