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05/31

Opensys Q1 2016


Hardware sales revenue 对比去年同季大幅度下跌。



理由:

It is pertinent to note that the exceptional revenue and profit before tax for the corresponding quarter last year was due to the expedited delivery of equipment and services in view of the imminent implementation of the Goods and Services Tax before the 1 April 2015 deadline

 去年的sales大增,主要是赶在GST前。

今年会否因为GST后,业绩不乐观?


季报写着,CRM在今年第一季所得到的订单, 相等于2015年全年所卖的量。

我看中Opensys,主要看中现金循环机,相信银行要取代旧ATM机,会选择CRM(维修成本低)。



ATM在机的现款被提取完毕,就out of serives。

CRM可以提款,也可以进钱,就变相减少了需要派人去处理的次数。

CRM对于银行顾客来说,也是一种福音,此机处理速度真的比ATM快。

前几天,踏入某购物中心并在Maybank 提款机前排队要按钱。

前面的顾客突然往我无奈的看,原来他的卡放进机就不出来,当时整部机的荧幕是如常。。。

我提议他照着提款机上的客户服务热线询问要怎么处理,再看看那台提款机也相当残旧,最近两次去同一部机要按钱,都是面对故障问题,就不懂银行何时才舍得换新机。

股友说,现在银行都在节流,应该会拖延换机。

嗯,拖是可以拖,就看能拖多久。

好比一部用了五六年的手提电脑,当速度越来越慢,问题越来越多的时候,而主人又需要电脑工作,就算再想省钱,也是会选择忍无可忍下, 花钱买新机。

当Open System业绩出炉,股价从RM0.30来到现在的RM0.28.

假设Open System继续一年派1 cent股息,1000股所得RM10。

股价越低,买入成本所得的DY就越高于定期。

至于这家公司股价跌下,跌下会否变成仙股?然后,公司业绩越做越差?

凡事都有可能,投资本来就有风险的。所以,这只是我个人的投资笔记,没有叫你买进!

暂时,我也只是买了几张来收,而在出席该公司股东大会后,看到管理层说到公司前景还不错。

等股价下跌,就再加码几张收着。然后,我就抱着一个希望等到银行beh tahan要换机,会继续帮Open System买CRM。

钱要就拿去买双鞋子,喝杯十几块的贵咖啡,或是买一部手机。

我只是选择少买一双鞋子,少喝一杯贵咖啡,拖延换手机的时间,把这些余钱用来买还不错的公司股票。

RM10/ RM280 = 3.57%

股息率比定期有多一点点,算还可以吧?

之前,在找Open System资料时,我在Google找到Easy Wong 《点击阅读浅谈OPENSYS》.

原来博主在2012年就投资OpenSys,当时股价RM0.11, 股息率高达9%.

后来,也在Opensys股价开番后,选择套利卖完Opensys。

代表说,当我开始买Opensys,也是股价贵了一倍的时候。

一家公司能不能买,也要看该公司是否还有前进的能力,就看银行何时要换更多的CRM取代旧机。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9 条评论:

  1. 某些银行开始有这个系统了? 例如PBB?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整部机器,暂时很少看到,我只在cyberjaya maybank islamic, ioicity mall maybank看到。

      删除
  2. 可以分享股东大会的内容吗?
    谢谢。

    回复删除
  3. 我暫時在家鄉這裡看到HLB就有一台了。不過個人有個疑慮不知道會不會循環出假鈔給客戶?

    回复删除
  4. 回复
    1. 我想暂时不是每一家pbb, hlb分行都会有看到,要等分行的机器老化,银行beh tahan才会一部部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