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9/28

手提电脑的想要与需要: HP Notebook 14-ac115TX with Window 10

我花钱购买第一部手提电脑emachines D525,是在2010年3月份。

当时到银行提款RM2000的定期,预算购买RM2000的手提电脑。

最后,我选择了emachines D525,RM1500+ ,包了原装Window 7。而剩下没有花出去的钱,我转到股票户口买股收息。:)

当时爱人在电脑店打工,买电脑有折扣。

第一部手提电脑不是拿来上网消磨时间, 而是接一些生意,如printing, 打信,scan, email的小生意。

说起打信,也是顾客上门问有没有做,对方出示手写的信件,我就照输入到电脑,打印成信就能赚钱。

有一个做小餐馆生意的顾客, 要求我把一些字如MINUMAN, CUCI TANGAN用电脑打印再laminate。

这顾客是回头客,就算我后来起价,还是回来找我。

一次,我多口说:“怎么你的一碗面收费那么低?"

当时,顾客要求我帮他打印餐食价格,一碗面 RM3.

他听了后,不停追问我要标价多少。

我当下有点后悔冲口而出,因为我的多嘴,日后打工一族就要多给几十仙一碗面,嗯。。嗯。。嗯。。

这些年, 我的第一部手提电脑虽然是cheap机 ,却让我完成无数次的股票交易,随后带来无数次的股息收入。

还有,那一部cheap机写了几年的blog, 赚过一些广告费, 几年的专栏稿费,还写出三本书。

想到什么吗?

什么是想要?什么是需要?

我需要一部能够上网和打稿的手提电脑,就算只是价格RM1500,却能带来无限量的创造奇迹。

原本有能力购买RM2000的手提电脑,我只花了RM1500,把剩下没有花出去的钱做投资。

why?

因为我更需要财务自由,所以,在购买电脑选择做了取舍,自有多余钱做投资。

当你花几千购买一部手提电脑,用来创业, 工作,或学习,并且能从中带回更多的创造奇迹 ,这叫物有所值,钱花得值得!

好比那个摄影师Forest Chew, 要是他花几千购买最好的手提电脑是应该的,可以帮助他的工作。

现在一张照片几十mb,没有一部好电脑,怎么工作?

社会里又有一些人, 花几千购买一部手提电脑,手拿一部最新潮手机,又用它来做过什么有意义,或正经的事情呢?

上网泡面子书?玩game比较快?还是坐在Starbucks打发时间时,脸上比较有光??

好比时间,每个人都有24小时。

有些人可以在24小时处理工作,私人事情,安排时间运动与学习。

而又有一些人,就算给他一天有25,26个小时,他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然后,你会看到他在休息时,都是一整天时间花在玩 game和抽烟。 (对!我在讲我老公^^

我的第一部手提电脑在用了5年多后,开始越来越不能符合现在的网络速度需求。

开多两个Window loading很慢,就连要开facebook fans page 阅读讯息,都困难重重。。。

还有,就是写下写下,一个不小心不懂碰到哪里,整部机关机。。。

于是, 我开始想要购买新手提电脑, 也逐渐认为手提电脑是我的需要,需要继续用它来写文章 。

5年多前,我设定给自己的手提电脑预算不超过RM2000.

5年多后,我设定给自己的手提电脑预算依然不超过RM2000。

因为我只需要一部能上网写blog, 能登陆HLebroking,能够下载年报,能够开到facebook fans page,能够处理email的手提电脑,而且速度是我能接受范围的。

于是,考虑了几个月, 想要拖久一点,终于在太beh tahan旧电脑的问题,马上开车到All IT Hypermarket刷卡买了部价值RM1999的 HP Notebook 14-ac115TX,包原装Window 10回来。

原本想上网买手提电脑,却还是担心有问题,所以, 还是跑去店铺买。


没有Microsoft office没关系,我们可以下载免费Open Offie处理文书。

这个软件也是爱人教我用的,我尽然还写他的坏话,呵!:)



用着新手提电脑完成这篇文章的感觉是什么?

就是很顺,很顺,非常顺。

还有,开机关机的速度比我的Sony xPeria Z快。

旧手提电脑在关机时,偶尔我会看着它,然后,从1数到20,都还没关上。。。

搞到我对旧手提电脑像在像精神病对话, 不停问它:“你好了没有哦?"

花钱买了新手提电脑,又要去想上网配套要怎么选。

目前用着Streamyx , 每月RM100, 在芙蓉到底要把配套转过去呢?

还是去申请broadband?

P1 有unlimited internet 配套



Digi broadband RM105 7GB+18GB off peak hours (半夜到早上)


智能产品与网络的结合,改变很多人的生活。

有人成为网购的购物狂。


也有人成为网店商家, 卖出几百,甚至上千件产品, 赚着比打工一族还多的收入。

一切都有选择的, 就看我们怎么利用时间,智能产品和网络。

好吧!

花钱买了新手提电脑, 就给自己一个花钱花得有意义的任务,就是写几篇可以帮到人的理财投资相关文章。

第一篇已经出来了<写给年轻人的信 : 理财投资理应马上开始>,一天累积超过100个likes。

应该还有东西可以延续下去写的, 让自己慢工出细货,也要告诉自己,真的真的有必要减少文章的错字!:)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11 条评论:

  1. 用 SSHD 硬碟,就会顺很多。用 SSD 会更加顺。

    我要三年后才换新电脑,因为我想换有 SSD 的。而 SSD 大概要等两三年,价钱才会降下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虎大大,我只是知道S for Sunreit, SunCon,Sunway. :)

      硬碟不是储存而已吗? 和速度有关?

      删除

      删除
    2. 普通的硬碟就像 CD 片那样,SSD 就像 thumbdrive 那样,速度差很远的。SSD 开机不到三秒可进入 login screen 了。

      SSHD 是有一点点 SSD 在里面的 HD,开机的档案放在 SSD 部分,就可以很快,其他档案放在 HD 部分,因为除了开机、关机和开应用程式要快,其他时间我们还可以忍受它的慢。


      删除
    3. 我现在用着新的,速度比旧的快很多。

      同一个软件, 用旧的开要等整 10秒+,新的大概两秒就搞定。

      差很远下:)

      删除
    4. 我又來八卦了, 哈~ 电脑的快与慢, 最终还是在于自己是否儲存过多资料或安装过多的软件, 在安装与删除之间又沒完全正確消除不需要的档案, 久而久之的累积和电脑内硬体的消耗, 如灰塵累积造成硬体热度提升而间接制造慢性电脑硬体的结构破坏和逐渐降低电脑的运做, 自然会造成电脑越用越慢啰~ 某些不起眼的小问题卻可长期累积成大破坏。呵呵。。。说太多怕妳看到滿天星, 点到即止。这都是正常人的做法, 只要它能帮到自己赚到钱, 什么机都行, 用了两三年就需換一台了, 这样的消费对制造商与经济效应绝对有幫助。 :)

      删除
    5. 我五六年才换一台,每个像我的话,电脑店就要拍苍蝇了:P

      谢谢你的讯息:)

      删除
  2. yy直接去All IT hyperarket 吗?因为我也想买电脑,但是lowyat好多电脑店,不知道哪家服务和价钱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据说,low yat的价格会更低。不过,low yat好像也有all it hypermarket:)

      删除
    2. 我是直接walk in买的,不敢网购,怕有问题。

      删除
  3. 歪歪真赏脸呀,把 JStock 放在 Windows 10 的 Start menu。:)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这么说, 从Windows7放到Windows 10:)

      删除